Don’t go gentle into that dark knight!
2017-10-31

[亨本] 親愛的, 你兄弟好像想睡你 [Family AU]

-非常蠢, 沒頭沒尾的小短篇

-最近JL的大家拍的合照實在太可愛,赫然記起自己曾碼過這篇就放上來了

-梗概是之前在外國論壇看到的某個情劇喜劇風的設定↓ 

Ben是粑粑, Gal是麻麻, Ray和Ezra分別是電腦宅哥哥和話嘮弟弟, Jason是整天醉醺醺的叔叔, Henry是...把房子借給Ben一家住的友人, 冷靜又有常識的吐嘈役(在這文裡相反XD)

-所以是Ben和Gal夫婦設定唷, 要是沒問題的話就向下卷吧↓ 



【親愛的, 你兄弟好像想睡你/There's something about Henry】



“到了沒?” Ezra又問了一次,他爸爸不耐煩地嘆了口氣揚了揚左手,“快了。”

 

“真古怪,對不對?”Gal問,將視線從手機螢幕上抬起, “你的這位『兄弟』。一般人怎會買一幢大房子自己一個住?”

 

“說不定他每天都帶很多漂亮姊姊回來開派對,”Ray充滿憧憬地說。

 

“就算他是,我打賭他才不會邀請你。”

 

聽到這句刻薄的批評後Ezra咯咯地笑了,Ray喊了聲 “Muuuuuum”之後也忍不住笑了出來。Gal似乎是想斥責一下丈夫別這樣打擊兒子,但想了想她決定加入輕輕地笑了。

 

車子駛入Uncle Henry房子那一帶住宅區時兩位兒子爭先恐後地擠到車窗旁想先看個清楚這個新家(或者是新臨時住宅,這得看Joss叔叔什麼時候才修好他們屋頂被風翻起的舊家)。Ben再三確認了紙上的地址後駛向了左邊那排的尾二那幢房子,這幢建築怎麼看也不像獨居的人住的地方,Gal在心裡暗忖。

 

Ray首先作出了評論。"沒有泳池,”他傷心地說。

 

“也許漂亮姊姊不喜歡游泳呢,”Ezra說,被他哥哥推了一下。

 

“你肯定是這兒嗎,Ben? ”Gal搖下車窗探頭問道, “我沒看到Henry。”

 

“他剛跟我說要晚才回來,”Ben回答,把車子停在屋前。“Ezra,下車打開前門。”

 

Ezra揮了揮手。“我們得留在屋外?! 外面好幾百度耶…”

 

“不他給了我鑰匙我們可以先進去,現在給我快點下車,不然待會你給我負責抬你哥哥的麥金塔電腦。”

 

Ezra打開大門後Ben將車駛了進去,車庫大門沒鎖而且裡面是空的,於是Ben把車駛了進去。

 

“待會Uncle Henry把車開回來以後怎辦?” Ray問道。Ben又嘆了口氣,發現自己一整天都在跟家人解釋這個那個後很後悔當初推了Henry邀他們先吃一頓晚餐的邀請。

 

“他的車送修了,”他疲憊地解釋。 “聽好了,現在開始每個人只能問我兩個問題,剩下的待Uncle Henry回來你們自己問他,OK?”

 

兩個兒子不情不願地答應了,所以接下來他們將行李從車尾箱抬下來時都尚算安靜,只有Ezra喃喃地抱怨了一句好想念他不得不留在家裡的鼓。

 

把東西搬到家門之後Ben掏出了Henry之前親自交給他的鑰匙,插進鎖後卻怎麼也轉不動。他試了好幾次,最後在家人疑惑的眼光下灰心地抽出了鑰匙。 “開不了。”他咕噥道。

 

“什麽?!” “你肯定是這把?” “那麼我們怎辦?” “不如撞門進去?” 的大驚小怪聲音此起彼落,Gal不理兩個兒子的聲音問: “你有他的電話嗎,Ben? 或者他可以早一點點回來…”

 

“不用,”Ben擦了擦汗簡短地答, “我有方法。”

 

之後他信步走向花園,掀起了一個看似隨意擺放的超人雕像,在下面撿起了什麼。Ezra看著父親一臉勝利的撿著一條髒兮兮的鑰匙走回來時忍不住問: “你怎麼知道鑰匙在這兒? 他跟你說的?”

 

“那他幹嘛要給我們鑰匙?”Ray白了弟弟一眼。

 

“哦抱歉啊聰明先生,你倒是給我一個解釋啊。”

 

“你們都給我閉嘴,”Gal溫和地斥道。

 

Ben待打開了大門,他們四個走了進屋後才開腔。“我小時候會到他家玩,他告訴我的。”

 

“就這樣? 要是他改變了位置——”

 

“他才不會因為我認識他比你久,好了你們兩個都用光了兩條問題了,快給我把東西搬到客廳,我們再上去看看房間怎安排。”

 

Henry在他們進了門後半個小時多才回來,Ezra不禁在心裡稱讚了一下老爸的靈機一觸,不然他們要在前門曬乾了。

 

一看到這位慷慨得不可思義的叔叔後兩兄弟交換了一個眼神,一致地同意——他們的老爸跟這位叔叔實在是相差太遠了,怎麼看兩人也不像是朋友。

 

首先老爸一直沒提及的是Uncle Henry居然是英國人,英國人!Ezra很喜歡他的英國口音,有位外國人叔叔真是太酷了。其次他不但有英國人的禮貌而且還英俊得嚇人卻還是單身,這真是太誇張了,本來在他中年發福前也有不少阿姨稱讚他們老爸的外型,但跟Uncle Henry相比爸爸的樣子根本不值一提。Gal輕輕咳了兩聲,兩位兒子才收回了他們目瞪口呆的表情,乖乖的聽Ben和屋主的寒暄。

 

“…所以我得用你放在超人下面那把,”Ben在說, “不知怎的就是打不開。”

 

“抱歉,我一定是把舊的鑰匙跟新的搞混了,”Henry說,他的微笑跟腔調都十分真誠,但閃閃發光的眼眸卻讓Gal揚起了眉毛。

 

“你們都參觀了屋子了,對嗎?”

 

“對,但我得問…你一個人要這麼大的房子幹嘛?”Ben直截了當地問,兩個小孩在後面猛點頭。

 

然而Henry只是笑笑說了聲“有備無患”就算是回答了他的問題,Ben抓抓腦袋,決定還是不要再追問人家了。屋主還相當熱情地提出要替他們把行李搬到樓上的客房,不過Ben婉拒了,說是要由兩個小孩自己負責。

 

Ray跟Ezra蹦蹦跳跳的跑到樓上,Gal抬著她自己的手提行李跟了上去,Ben想跟著她時卻被Henry叫住了。 “我來替你拿。”他笑瞇瞇的。

 

“我可以自己拿,” Ben對他揚起了眉頭,“怎麽,我看起來比我妻子還要弱不禁風嗎?”

 

“你一直不喜歡運動啊。”

 

Ben低下頭看著自己鼓起來的肚皮忍不住笑了。“好吧教練,”他將手上的行李交給Henry, “你說的沒錯。”

 

“教練…”Henry接過Ben的手提行李後露出了一個沉思的樣子。

 

“呃,這是個關於你那些太發達的肌肉的笑話…如果你…” Ben有點尷尬。

 

“我是指,你提起教練,不如你待在這兒的日子跟我練練怎樣?”

 

Ben下意識想回絕——健身實在是太痛苦了、要在家人恥笑的目光下健身更是苦上加苦。“呃——我得工作,恐怕時間上…”

 

“你今個月不是申請了在家辦公嗎?”Henry提醒他。Ben在心裡咋舌, 他好連Gal也忘了提起,自己居然反而跟Henry先說了?

 

“呃…”

 

“萬事起頭難,但有我在就不同了,”Henry說著氣也不喘地將Ben的行李提了上去,這下Ben找不到拒絕的藉口了。

 

“…健身聽起來很不錯, ”他有氣無力地答應,Gal這下要開心死了。




【End(?)】


因為是心血來潮的小短篇所以很莫名其妙XDDDD

\大家一起來倒數JL上映的日子吧/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